close

大陸殲-11配PL-15 目標預警機

字級:  
發稿時間:2015/10/12 12:12 最新更新:2015/10/12 12:12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的殲-11戰機已配上最新型的空空飛彈霹靂15(PL-15),攻擊對象是偵察預警機等目標。

香港大公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各方消息指出,PL-15是大陸最新研製的超遠距飛彈,射程達400公里,已掛載在殲-11戰機上,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巡邏任務。

據報導,PL-15具天候、「發射後不用管」的作戰能力,最高速度超過4馬赫,足以擊毀大型飛機、直升機,甚至巡弋飛彈等目標。

報導表示,400公里射程的空空飛彈其實沒有多大作用,因為戰機雷達無法探測400公里外的目標,即使裝備相控陣雷達的戰機,雷達探測範圍也只有200公里,鎖定目標的距離更近。

因此,PL-15絕對非用作空戰,對象應該是偵察機、預警機等高價值目標。104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