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雷達中科院「難產」 35年防空彈繼續守護台灣天空

 
 
 

▲國防部長高廣圻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進行105年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針對使用長達35年的海巡康定級巡防艦海欉樹防空飛彈,換裝海基型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時程進行質詢,至今對空搜索雷達更換國產,但是中科院出現「難產」狀況,導致換裝時程被迫延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高廣圻報告105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派里級巡防艦的購買狀況,高廣圻只有簡短指出,我方計畫購買2艘,目前美國方面還需要作業程序,國防部會積極協調,儘快完成接艦。並沒有給予明確時間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詢問派里級巡防艦接艦的進度時表示,美國行政單位還有國會程序,有所延遲,國防部一再與美方協調,會儘快走完程序,就他的了解,行政單位和國會之前有很多法案在一起,所以出現一些問題,目前都已經克服了。

另外,林郁方質詢時談到使用長達35年的海巡康定級巡防艦海欉樹防空飛彈,換裝海基型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其中對空搜索雷達因更換成國產,但中科院方面在產製上出現問題,本來預計在106年可以完成換裝,如今時程被迫延後。

對此,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蕭維民並未直接否認時程被迫延遲,他指出,系統還尚在發展中,海軍方面會持續尋找更好的系統。

▼國防部長高廣圻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圖/記者陶本和攝)



原文網址: 國產雷達中科院「難產」 35年防空彈繼續守護台灣天空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14/579728.htm#ixzz3obXegE1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