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儀艦撞淺灘 南沙運補延5天

 

2015-10-14 15:02:1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海巡署台南艦(CG-126)前日出海執行南沙「碧海專案」與物資運補行動。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我國海軍與海巡署派遣艦艇,10月11日出海執行年度例行的南沙碧海專案與物資運補行動。

海軍146艦隊成功級子儀軍艦6日晚間自左營港出海,準備搭配海巡台南艦,執行年度碧海專案,子儀艦出港後,不慎撞上左營港南防波堤淺灘,導致這項任務須臨時更換船隻,重新整備,整個任務整整延遲近5天。

 

碧海專案是海巡署巡弋南沙代號,每年度兩次,與海軍艦艇編隊航行,共同對太平島執行運補任務,巡弋周邊海域,宣示主權。

 

子儀艦出港發生意外,讓南沙巡弋任務遭到延遲,是海軍與海巡巡弋南沙任務首例。

 

海軍子儀艦流年不利,年初發生歡送士官長卻落水溺斃的憾事,後又傳有吸毒事件,如今又傳撞上淺灘意外。對於子儀艦發生訓練意外的原因,海軍司令部上午表示,全案還在調查中,暫無評論。

 

南沙太平島碼頭12月底前能完工,已有900噸貨船試泊靠。海巡署這次由排水量2000噸級台南艦執行碧海專案,仍將由小艇作接駁,暫不靠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