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校自購裝備 立委質疑:士兵該死嗎?

 

2015-10-14 11:46:0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是不贊成官兵自購裝備。官員也向立委說明,持用穿戴自購裝備,執行若有戰傷,可能影響個人保險理賠。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針對中校自購十餘萬元裝備參與漢光演習,國民黨立委詹凱臣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重話批評說:作戰時你一人武器裝備與別人不同,找死啊?

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預算案進行報告。包括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蔡錦隆等人都關切此事,認為國防部應改進,蔡錦隆肯定國防部表示,使用自購裝備造成戰傷,影響保險理賠,但呼籲多加溝通。詹凱臣則詢問,國軍內部有人網貼裝備不佳,個人自購了十餘萬元軍品,國防部贊成嗎?高廣圻表示,國防部是不贊成的。

 

詹凱臣批評表示,軍中所有人都戴野戰帽,卻只有你不一樣,所有人都穿軍中球鞋,只有你一人球鞋不同?這個軍官有沒有考慮到軍隊紀律?作戰時你一人武器裝備與別人不同,找死啊?而安全性上,自行所採購裝備,符不符合安全標準?這個軍官的裝備並沒有,這些安全標準會否危害隊友?只有一人裝備比別人好,隊友都犧牲了,一人何用?而此人是校級軍官,他可以花十餘萬元自購軍備,其他士兵怎麼辦?士兵的薪水買得起嗎?難道士兵該死嗎?

 

詹凱臣表示,他支持把好的裝備給最需要的軍種,提升國軍整體裝備,但他反對個人特立獨行,難道一個人只要家中有錢,在軍中就能吃得比較好,這樣可以嗎?這個問題要考量紀律、安全與經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