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派里級軍艦 國防部擬105年接艦

字級:  
發稿時間:2015/10/14 10:22 最新更新:2015/10/14 11:35
美國售台派里級巡防艦,台灣編列預算採購2艘軍艦。
國防部長高廣圻(中)14日表示,希望年底前可以拿到
發價書,明年就可以出去接艦。那2艘軍艦狀況很好,
海軍接艦人員都備便了。
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4年10月14日

美國售台派里級巡防艦,台灣編列預算採購2艘軍艦。 國防部長高廣圻(中)14日表示,希望年底前可以拿到 發價書,明年就可以出去接艦。那2艘軍艦狀況很好, 海軍接艦人員都備便了。 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4年10月14日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美國售台派里級巡防艦,台灣編列預算採購2艘軍艦。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表示,希望年底前可以拿到發價書,明年就可以出去接艦。那2艘軍艦狀況很好,海軍接艦人員都備便了。

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對台出售4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軍方計畫採購其中2艘現役「熱艦」。媒體報導,美方遲遲不將案件送到國會備查,雙方無法簽約,導致現役軍艦變成除役封存「冷艦」;原定2017、2018年返台服役也要延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高廣圻報告105年度施政計畫和主管預算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質詢時都關心派里級巡防艦接艦的進度。

高廣圻表示,美國是個民主國家,行政單位還有國會程序稍微延遲,國防部也一再和美方協調希望儘快把程序走完。就國防部了解,行政單位和國會前段時間很多法案在一起,審的時候有些問題,現在都慢慢克服了

高廣圻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可以拿到發價書,明年就可以出去接艦。軍方去看過那2艘軍艦,保養狀況很好,現在雖然不是熱艦但還沒有到冷船地步。

黃偉哲詢問,未來船隻還要不要付啟封費用?高廣圻表示不需要,在美國檢役檢修、符合航行安全之後,就可以開回來,海軍接艦人員都備便了,等美國國會一通過,程序一走完就可以進行。1041014

美售台派里軍艦 國防部:儘快辦妥接艦

字級:  
發稿時間:2015/10/14 09:33 最新更新:2015/10/14 09:33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表示,美方售台派里級巡防艦還有一些程序要做,國防部正在和美方協調中,會儘快把接艦辦妥。

媒體報導,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對台出售4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台灣計畫採購其中2艘現役「熱艦」。但美方遲遲不將案件送到國會備查,雙方無法簽約,導致現役軍艦變成除役封存「冷艦」;原定2017、2018年返台服役也要延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報告105年度施政計畫和主管預算案。高廣圻會前受訪表示,美方還有一些程序,目前正在極力和美方協調中,儘快把接艦辦妥。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9月中旬公布一份美、中軍力的評分報告。報告指出,若2017年中國大陸武力侵台,美國空軍得出動2/3的兵力、逾2200架戰機,才足以在台海完全擊敗解放軍空軍進犯。

對此,高廣圻表示,蘭德公司自己內部評估研究報告,國防部非常關注,蘭德公司的評論他不予置評。

此外,有議員指出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的教學影片,竟有中共閱兵片段,質疑缺乏國家意識。教育部坦承疏失,將加強內控機制。

高廣圻表示,國防部都把戰力展示擺在網路上,也提供給相關文宣單位,現在都做得很好。104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