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萬陸軍義務役官兵 搶用智慧型手機

2015-11-17 10:15:0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陸軍司令部承諾立委,自11月1日起,開放義務役官士兵和志願役人員一樣,在特定時間與地點,在營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指出,至11月中旬止,已經有近1萬8000名義務役官士兵申請使用智慧型手機,約為陸軍義務役官士兵總數的70%。

林郁方表示,根據陸軍司令部的新規定,開放義務役官士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區分為一般部隊及新兵接訓單位。一般部隊比照志願役人員,除演訓、操課訓練、執行勤務 、參加會議、辦理公務等時段禁止使用,其餘時間開放。可使用的地點包括中山室、集合場、休閒室、餐廳、寢室及公共開放空間。新兵接訓單位的義務役士兵,統一造冊列管、統一管制,開放午休和夜間時間在中山室、集合場、休閒室等開放空間使用。

林郁方說,10月中旬到現在的30天內,有近1萬8000名義務役官士兵提出申請,完成相關程序,連陸軍司令部都覺得意外。使用智慧型手機是生活重要的部分,陸軍司令部若一昧嚴禁,只會造成單位內部不必要的衝突與對立,不如訂出明確的規定,在兼顧保密、潮流與人性的情況下,開放使用。

林郁方建議國防部加速開發APP,讓國軍官兵在進入機敏性的區域時,所攜帶的智慧型手機的某些功能自動關閉,無法使用,減輕管理負擔。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表示,截至11月中旬止,已經有近1萬8000名陸軍義務役官士兵申請於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約為陸軍義務役官士兵總數的70%。圖為軍方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志願役官兵。 軍聞社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