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掠奪者」騰雲將下部隊

台版「掠奪者」騰雲將下部隊
中科院研發的國產大型無人機19日亮相新竹空軍基地。(記者張國威攝)
台版「掠奪者」騰雲將下部隊
駕駛國軍主力戰機的飛行員。(記者張國威攝)
台版「掠奪者」騰雲將下部隊
民眾圍觀F-16戰機。(記者張國威攝)

新竹空軍基地將於21日舉辦「104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並在19日先行舉辦全兵力預演,展出多項空軍主力戰機、直升機及特種飛機,現場唯一展出的非現役裝備僅有中科院研發、代號「騰雲」的中高空大型無人機。空軍官員透露,騰雲無人機即將在空軍服役。

有台版「掠奪者」之稱的「騰雲」中、高空大型無人機於8月在「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次曝光後,19日再次於新竹空軍基地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是這次新竹空軍基地展出的唯一非現役裝備,顯得相當突出。

 

空軍官員透露,此次會展出「騰雲」,是因其快要服役了。與8月國防展中科院展出編號為「MU-1612」的「騰雲」不同,此次新竹空軍基地展出的「騰雲」編號為「MU-1611」,是8月中科院首次公布,進行自主起降試飛影片的主角,這次是首度在公眾面前亮相。

19日的全兵力預演由空軍副司令馬自勇主持,營區開放活動內容有雷虎小組特技表演、各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空軍樂儀隊、陸軍特戰部隊戰技表演、地面靜態裝備展示、抗戰史料展及園遊會等項目。

幻象-2000揭序幕

預演由幻象-2000衝場揭開序幕,後續有5架雷虎小組特技表演,再依次由IDF、F-16、幻象-2000戰機進行單機性能特技操演。這是雷虎小組莊倍源中校去年10月練習三機尾隨滾發生意外後,雷虎小組第一次公開進行特技表演。

展示多項武器裝備

除了空中動態表演,空軍並展示多項武器裝備,包括P-3C反潛機、E-2K預警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UH-60黑鷹直升機、雲豹甲車等多項主力新銳裝備。(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