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0表演墜毀 重擊韓航太



印尼自南韓購買16架T-50教練機,交機時都會在我國落地加油。圖為印尼空軍失事的TT5007號機於2013年11月在小港機場落地瞬間。 (本報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空軍一架T-50i教練機20日在爪哇島日惹飛行表演時失事墜機,機上2名飛行員送醫不治。這是印尼空軍今年第4起重大空難,折損第5架飛機,也是南韓製的T-50教練機首飛至今第3起墜機意外。

 這起意外發生在日惹的阿迪斯西圖機場附近,該架T-50隸屬印尼空軍第15中隊,由中隊長桑吉諾中校與卡亞迪上尉駕駛,參與印尼空軍成立70週年的慶祝表演活動,但在進行特技飛行表演、進行大角度鑽升飛行動作後,疑似陷入失速狀態,隨後失控墜毀在臨近的稻田內,兩名飛行員並未能彈射。

 這是印尼空軍今年第4起重大意外,除了這架T-50之外,印尼空軍今年因為失事折損了一架C-130B運輸機、一架F-16戰機與兩架KT-1B教練機。

 印尼官方表示,目前失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但此時T-50的製造商─南韓航太(KAI)正寄望以T-50「反攻」美國的T-X教練機計畫,並擴大東南亞市場,如果原因非人為疏失,恐怕是T-50計畫一項重大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