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怕申請智慧型手機?林郁方打臉陸軍

2015-12-21 10:4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12月中旬,已經有近3萬4千名義務役官士兵申請於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是同時間陸軍義務役官士兵總數的80%。 圖片來源:軍聞社

分享
 

陸軍司令部承諾從11月1日起,開放義務役官士兵可以和志願役人員一樣,在特定時間與地點於營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12月中旬,已經有近3萬4千名義務役官士兵申請於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是同時間陸軍義務役官士兵總數的80%。

林郁方說,當他在10月初要求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開放義務役官士兵使用智慧型手機時,部分國軍幹部與關心此事的民眾,認為營區內不但限制多,且要依程序提出申請,基層單位義務役人員可能嫌麻煩等因素,並不認為會有很多義務役人員提出申請。

但林郁方表示,根據陸軍司令部所提供的資料,自11月1日開放起到11月中旬,短短半個月內,陸軍就有近1萬7千多名義務役官士兵申請於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隨著大專畢業義務役役男大批入營服役,申請使用的人數更是快速攀升,至12月中已來到近3萬4千名,短短1個月內增加一倍。

林郁方說,從11月1日開放起到12月中旬,就有近3萬4000義務役官士兵申請這個事實,可看出對現代人而言,使用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生活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林郁方表示,陸軍司令部若嚴禁,只會造成單位內部不必要的衝突與對立,不如訂出明確的規定,在兼顧保密、潮流與人性的情況下,開放使用。林郁方說,現在就連最封閉的中共解放軍,也已經開放在課外活動等個人支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