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再展新單兵裝備 尚停留在給長官看

2015-12-23 11:0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國防部昨日在軍備局202廠舉行「民國104年12月份軍備會報暨工作檢討會」,由副部長鄭德美主持,現場再度陳展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自研發的武器與新型單兵裝備系統。圖片來源:軍聞社

分享
 

國防部昨日在軍備局202廠舉行「民國104年12月份軍備會報暨工作檢討會」,由副部長鄭德美主持,現場再度陳展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自研發的武器與新型單兵裝備系統。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為因應國軍未來單兵作戰需求,近年積極投入裝備研改任務,於昨日在國防部陳展「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裝備,其中針對官兵常使用的頭盔與防彈背心,特別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依各作戰需求配置不同裝備。

 

新型單兵戰鬥裝備在今年的國軍年訓練工作檢討會曾首度亮相,部分已量產,包含模組化頭盔、防破片護目鏡、吸濕排汗戰鬥衫、先進戰術背心、多功能戰術腰帶、戰術護肘與護膝、攜行袋、各式彈袋、戰術手套、CB-103野戰靴等裝備

 

其中國軍研發的模組化頭盔,具有IIIA抗彈等級,可抵擋9公厘手槍彈,其模組化鏡架設計可快速拆裝各式夜視鏡、護目鏡、通訊及頭燈等設備;先進戰術背心除可依需求置入各級防彈板,模組化掛袋也可裝配各式彈袋及攜行袋,另具有落水快解、內置水囊、快取式彈袋夾袋及軍用地圖袋、平板層等設計,可應對不同作戰環境與任務。

 

不過,這套單位裝備,目前還停留在供長官視導階段,何時可量產配發部隊?軍方尚無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