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辛!UH-1H曾飛到菲國跨國救災

Initial Image
 
 
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2月24日15:23 
 
 

(更新:增加影片)

 
我空軍空中救護隊除了負責國內的救護任務外,還曾在1972年參與菲律賓救災任務,當時是從屏東機場起飛,中途並沒有降落加油,而直接飛到菲律賓北部降落,再加油後,進行菲律賓的救災任務。那也是救護隊在1954年成立以來,首次長途飛行進行跨國救援任務。
 
UH-1H型機為美國貝爾公司設計製造的中型多用途通用直昇機。在1970年,當時的空軍救護中隊從美軍接收9架貝爾公司生產的UH-1H直升機,擔任海空搜救任務,當時隨美軍的習慣稱為HH-1H,後陸續接收由我國航發中心與貝爾公司合作生產之UH-1H型機共7架,共計16架於救護隊服役,UH-1H型機於服役期間,執行各項搜救任務不勝枚舉,充分發揮救護隊慈航救援之精神。(王烱華/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