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1H退役 民間救援大神換黑鷹

2015-12-24 12:3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陸續接裝UH-60M黑鷹直升機,總隊長董劍城表示,空勤總隊可望於明年4月起,陸續開始執行原由空軍救護隊擔負的高山、海上、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待民國108年15架空勤黑鷹完成國內5大機場進駐,將全面接手。台北松山、高雄小港「紅尾鷹版」的空勤黑鷹,未來將執行東、南方海域護漁任務。

空軍455聯隊上午舉行「救護隊接收UH-1H除役交機典禮」,陸航出身的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說,這架編號NA510的空勤總隊U型機,是空勤總隊的「元老機」,最早在空軍服役,後來改分配到陸軍航騎旅服役,民國91年又撥交給空勤,如今功成身退,縱使航電老舊,但因保養得宜,機身結構完好。 董劍城表示,目前空勤總隊有15架UH-1H直升機,將隨接收黑鷹直升機逐年汰除,計畫民國106年全數汰除。汰除後的直升機將撥交國內各航技修護學校,作為教學之用。

董劍城說,未來黑鷹將部署在台中清泉崗、松山、花蓮、高雄小港與台東。其中黑鷹將投入東海、南海護漁任務,空勤總隊在北部計畫進駐空軍松山指揮部,現已透過跨部會機制,協請空軍撥用部分松指部軍用機棚停放黑鷹;花蓮、台東也將使用空軍機棚,至於小港,則計畫由空勤總隊新建黑鷹機棚。

董劍城說,未來全國5處基地,各有10位黑鷹飛行員進駐,24小時都會有黑鷹直升機備勤,隨時起飛投入搜救和護漁任務。而因應東海的縱深,黑鷹進駐松山備勤尤其重要。

董劍城說,黑鷹雖然無法降在海巡艦艇上,無法隨艦出海執勤,但因航程夠,自陸地起飛即可周全東南海護漁任務。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總隊長董劍城(右一)表示,空勤總隊可望於明年4月起,陸續開始執行原由空軍救護隊擔負的高山、海上、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待民國108年15架空勤黑鷹完成國內5大機場進駐,將全面接手。台北松山、高雄小港「紅尾鷹版」的空勤黑鷹,未來將執行東、南方海域護漁任務。翻攝自空勤總隊官網

分享
 

空勤總隊可望於明年4月起,陸續開始執行原由空軍救護隊擔負的高山、海上、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待民國108年15架空勤黑鷹完成國內5大機場進駐,將全面接手。空勤總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