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官版桌曆強調保衛家園 守護南海主權

2015-12-30 12:2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國軍陸、海、空三軍今年依慣例,在元旦前推出新年度官版桌曆,海軍以「守護」「S.H.I.E.L.D.」為題,將原在漫威電影「神盾局」的縮寫,改編為Secure Homeland(保衛家園)Ingigenous Excellence(國防自主)Leverage Defence(有效防護),大玩漫威哏,明年1月主題,就凸顯軍艦在太平島海域下錨,強調守護主權的畫面。

太平島碼頭今年12月竣工,在美方關切下,馬總統無緣親自主持,只能另派部會首長前往。政府對太平島所涉南沙主權,謹慎低調以對,碼頭啟用後海巡也尚未派遣3000噸大艦泊靠。

海軍與陸戰隊除對太平島備有衛疆計畫外,艦艇也定期巡弋南沙。海軍2016年官版桌曆,1月主角就凸顯康定級巡防艦在太平島湛藍海域錨泊的畫面,強調海軍「守護主權」。 

海軍桌曆也以「S.H.I.E.L.D.」作為守護代名詞,這個名詞在漫威影集與電影中,是被作為「神盾局」簡稱,影集中原意是「國土戰略防禦攻擊與後勤保障局」(Strategic Homeland Intervention,Enforcement and Logistics Division)的簡稱「S.H.I.E.L.D.」,但海軍將其改編成Secure Homeland(保衛家園)Ingigenous Excellence(國防自主)Leverage Defence(有效防護),顛覆漫威創意。

海軍在新年度官版桌曆以「守護」即「S.H.I.E.L.D.」為題,將原在漫威電影裡「神盾局」的縮寫,改編為Secure Homeland(保衛家園)Ingigenous Excellence(國防自主)Leverage Defence(有效防護),大玩漫威哏。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海軍2016年官版桌曆,1月主角就是康定級巡防艦在太平島湛藍海域錨泊的畫面,強調海軍「守護主權」。翻攝海軍司令部中華民國105年桌曆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