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試射「閃電8式」防空飛彈

印度成功試射「閃電8式」防空飛彈,向具備艦載區域防空能力邁進一大步。 (取自網路)
印度成功試射「閃電8式」防空飛彈,向具備艦載區域防空能力邁進一大步。 (取自網路)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海軍新銳驅逐艦「加爾各答號」,30日成功試射以色列與印度合作研製的「閃電8式」(Barak 8)中程防空飛彈,代表這款飛彈獲得進一步的成功。

 「閃電8式」長約4.5公尺,全重約275公斤,有一枚60公斤的彈頭,採用主動雷達/雙向數據鏈導引,最大射程約90公里,相當於美國海軍的RIM-162 ESSM中程防空飛彈或標準二型飛彈,但其採用兩節式火箭引擎與向量噴嘴,印度宣稱其機動攔截性能比歐美俄多款防空飛彈都「更加先進」。

 「閃電8式」原本是由以色列航太公司(IAI)研發,可分成陸射型與艦射型,印度在2009年引進後,主要安裝在有「印度神盾」之稱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以及未來印度自製的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上。

 「加爾各答級」共安裝6具8聯裝垂直發射管,共搭載48枚「閃電8式」,搭配以色列研製的EL / M-2248 MF-STAR主動電子掃描陣列(S波段),將能引導對付反艦飛彈、戰機、無人機、超音速飛彈等目標,甚至應付敵方的飽和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