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衛星 空間分辨率最高

 
 
 

中國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衛星。中新社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2月29日03:34 
 
 

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29日凌晨0時04分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衛星。這是中國首顆地球同步軌道高分辨率遙感衛星。中國國防科工局局長、國家航天局局長許達哲指,高分四號是世界上目前空間分辨率最高、幅寬最大的地球同步軌道遙感衛星。

 
高分四號利用長期駐留固定區域上空的優勢,能實現地球靜止軌道50米分辨率可見光、獲取400米分辨率中波紅外遙感數據,該衛星將重點針對中國國內用戶對高時間分辨率遙感圖像數據的要求,為綜合防災減災、地質災害調查、林業災害監測、氣象預警預報等應用領域提供高時間分辨率遙感數據,並為海洋、農業、國土、水利等提供遙感數據服務。
 
高分四號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執行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22次飛行。(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