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式」脫靶擊民宅 美暫停在韓演訓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位於南韓抱川的羅德里蓋茲營區,是駐韓美軍最重要、也是最常使用的實彈演訓場,但去年12月30日卻發生流彈擊中廢棄民宅的情況,也迫使美軍暫停該演訓場所有演習行動。

 第八軍團發言人帕特森上校表示,美國陸戰隊在演習時,一枚有線導引拖式飛彈意外脫靶,並且落在抱川市周邊的廢棄建築內,美軍隨即停止所有演習行動,並調查事故原因。

 羅德里蓋茲營區占地13.7平方公里,是美國與南韓最重要的聯訓基地,一年到頭都有部隊進駐進行實彈演習,周邊雖然幾乎都是農村,但仍有不少針對噪音與誤擊事故的抗議。

 2015年3月29日,美軍史崔克裝甲車的火力支援車在射擊時脫靶,導致周邊住家屋頂遭破壞,當地居民群起抗議,最後雙方達成協議:演訓場晚間10時後不得進行射擊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