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亮劍 火箭軍9殺器曝光

解放軍亮劍 火箭軍9殺器曝光
 2015年9月3日,解放軍東風5B洲際飛彈隊伍在北京接受檢閱。(中新社)  東風-5B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公里)15000
解放軍亮劍 火箭軍9殺器曝光
火箭軍9大武器

解放軍二炮部隊改制為火箭軍,人民網3日公布火箭軍9大武器,從可以攻擊美國的東風-5B至短程的東風-15B飛彈,應有盡有,且核常兼備(同時擁有核武器和一般戰術飛彈),具雙重威懾打擊能力,堪稱9大殺器。

大陸去年「93大閱兵」時,就已展出東風-15B、東風-16、長劍-10、東風-21D、東風-26、東風-31A、東風-5B等武器,這次再盤點9大武器,頗有亮劍意味。

 

東風-21 首款固體燃料彈

首先是東風-5B飛彈,這是一款較早期的洲際彈道飛彈,射程約12000至15000公里,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其次,為東風-31A飛彈,這是一款洲際彈道飛彈,射程達11270公里;至於東風-26飛彈,則可進行大區域無依託機動發射,實施快速核反擊,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是核常通用、全域威懾武器。這也是一款中國大陸十分倚重的新系統。

至於東風-21,是中國大陸80年代末研製成功的機動式中程彈道飛彈,是解放軍首款固體燃料式彈道飛彈,曾編制在二炮部隊,在二炮發展史上具里程碑意義。其最新款飛彈透過加裝多種彈頭誘餌,使反導系統難以攔截,其打擊精度接近巡弋飛彈。透過該款飛彈的火力,可彌補解放軍海軍與空軍在遠海的作戰能力。原本大陸軍方用來核打擊,經改良後可用於針對美軍的航母戰鬥群。

長劍-10威力 與戰斧相當

在中長程飛彈方面,長劍-10屬巡弋飛彈,主要針對陸基航空力量及後勤、通信等固定地面目標實施精準打擊,與彈道飛彈或飛機配合使用時,打擊效果更驚人。有效射程約1500至2500公里之間,威力相當於美國的戰斧巡弋飛彈,威力不容小覷。

東風-16則是一款中程彈道飛彈,射程約1000公里。俄羅斯專家曾指出,該款飛彈在射程上填補了東風-15和東風-21的空白。之前的東風-15、東風-11短程彈道飛彈和東風-21構成中國的常規彈道飛彈系統。

至於東風-15,近來做了些改良,主要是用於台海、南海、東海上的紛爭地區,其射程涵蓋整個台海。配合「北斗」衛星導引,將可提高精準度。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