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囚9年拒利誘 2上校返台獲獎

2016-01-04 02:59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  

國防部軍情局兩位上校朱恭訓、徐章國,於民國九十五年在越南北部接近中國邊境處,遭到中共國安人員越界逮捕。直到馬習會前夕兩岸交互「釋俘」,兩人終於在被囚九年後返台。行政院與國防部證實,軍情局長劉德良日前頒贈獎章給朱恭訓、徐章國,兩人也已核定退伍。

朱家備受煎熬 徐妻罹癌去世

立委林郁方日前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表示朱、徐兩人如願意與中共合作,絕對可在大陸過著優渥日子,但因他們不願對不起國家,因此失去自由長達九年,不僅朱恭訓一家備受煎熬,徐章國的妻子更在失事後次年就因癌症去世,沒能等到團聚的日子。他建請頒發勳章給朱恭訓與徐章國,以資獎勵。

國防部表示,朱、徐已於日前獲釋返台,依據國家情報工作法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等規範,辦理補償照顧及人事權益作業。國防部以專案方式辦理核頒獎章作業。

軍情局官員證實,頒獎典禮已於去年十二月卅日舉行,由局長頒贈朱恭訓「甲種弼亮一星獎章」、徐章國「寶星二星獎章」。

官員表示,兩人返國後,已核定退伍,但失去自由的期間仍列入年資計算,完全不影響退休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