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與印尼簽署研發下一代戰機協議

KF-X戰鬥機模型
韓國航太工業公司展出的KF-X戰鬥機模型。(網路照片)

印尼國防部於1月7日與南韓簽署了一份協議,決定投資十三億美元給韓國航太工業公司,用於研發下一代的KF-X戰鬥機。

根據《國防新聞》的報導,這款次世代戰鬥機將於未來取代老舊的美製F-4與F-5戰鬥機。事實上,美國航空工業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經於去年3月取得了一份八兆六千億美元的預算,替南韓空軍生產一百二十架新型戰鬥機。來自印尼的投資,將佔研發此款新型戰鬥機總預算的五分之一。此外將會有近一百名印尼人員投入KF-X戰鬥機的研發工作。

印尼方面則會在KF-X戰鬥機研發完成後得到一架原型機,同時也取得該戰鬥機一部份的研發數據。大韓民國空軍計劃於2025年將KF-X戰鬥機投入現役部隊,以面對來自於北韓的威脅。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