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女總統 蔡英文狂勝

民進黨完全執政

2016年01月17日 
 
 
蔡英文昨當選第14任總統,晚間在競選總部前向民眾揮手致意。杭大鵬攝

.蔡英文689萬4744票
.朱立倫381萬3365票
.宋楚瑜157萬6861票
【綜合報導】昨天,人民用手中選票終結舊時代、迎接新台灣!
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掀起「小英海嘯」席捲全台,以689萬4744票、56.1234%得票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她是華人史上繼1300多年前的武則天後第二位女性國家領導人,更是台灣、中華民國首位民選女總統,意義非凡;立委選舉民進黨也大獲全勝,113席國會席次中狂掃68席,首次過半。這是民進黨創黨近30年來,第一次完全執政!

「我有責任團結國家」

蔡:讓台灣擺脫政治惡鬥

2016年01月17日 
 
 
感謝選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率領黨籍同志感謝選民支持,現場氣氛激昂。沈君帆攝

2016大選結果專刊
【陳雅芃、林修卉、郭建伸╱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以56.12%得票率、689萬4744票,擊敗對手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並率民進黨拿下國會過半席次,完成政黨輪替、達到完全執政。蔡發表勝選感言強調,選舉結果是台灣民意的展現,中華民國做為一個民主國家,民主制度、國家認同、國際關係都必須被充分尊重,「任何的打壓,都會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並表示自己有責任「去團結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