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造船廠虧大了 但照發年終鼓舞士氣

2016-01-22 16:33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  
  •  

韓聯社報導,南韓造船廠雖然深受龐大虧損打擊,但為了鼓舞士氣,仍打算照發年終獎金,讓全體員工過個快樂的農曆年。

業界消息透露,現代重工、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以及三星重工公司,都準備支付員工一次性的獎金,相當於一個月的基本薪資。

造船業不景氣導致南韓造船公司虧損升高,去年大約3,000 名員工被迫離職。

受油價長期下跌和成本升高影響,南韓造船公司據估計2015 年合計的營業虧損超過8兆韓元(65.9億美元)。如果實際虧損大概是此數,將是南韓三大造船廠第一次全面出現營業虧損。

南韓三大造船公司2014年的合計營業虧損略高於2兆韓元。

市場觀察家預測,景氣低迷的情況可能延續到今年,全球造船工業市況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好轉。

造船業景況不佳可能拖累南韓經濟。和電子與汽車工業一樣,造船業傳統上也是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成長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