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年將獲Su-35戰機 美憂技術先進難應付

2016-01-25 17:57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  
  •  

 

中國大陸今年將獲Su-35戰績。 中央社

分享
 

俄國軍方人士受訪時說,Su-35戰機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供應中國大陸,「一切都在按計畫進行」。美國高階軍官透露,Su-35是非常危險的戰機,F-15C、F/A-18E/F都很難應付它。

大陸以翻譯國外消息為主的「參考消息」近日引述美國「國家利益」報導,1名俄羅斯軍方消息人士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說,Su-35(蘇愷35)戰機(對大陸)的供應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目前一切都在按計畫進行。

據維基百科,Su-35是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可說是Su-30的特製版。中國大陸與俄國已經簽署20億美元的24架Su-35戰機合約。

報導指出,共軍仍在等待第五代殲20戰機,獲得Su-35戰鬥機將提升中共空戰能力。

報導引述美國高階軍官說法表示,中國大陸若大量生產Su-35,(對美軍)將非常危險。

該名軍官認為,即使是配備了主動電子掃瞄相控陣列雷達(AESA)的F-15C和F/A-18E/F,都將難以應付Su-35,只有F-22戰機足以抗衡。

報導還說,了解F-35戰機的空軍軍官提到,F-35主要是攻擊戰鬥機,並不具備Su-35或F-22戰鬥機的速度或航高,「對F-35,Su-35的航高與速度極令人擔憂」。

陸媒相關報導指出,俄中協議不允許中國大陸製造Su-35,但難以阻止大陸破解Su-35的技術,特別是AL-41F1S發動機、Ibris-E雷達以及電子作戰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