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禦能力 菲將購買以色列對空監視雷達

新加坡《聯合早報》據《菲律賓商報》報導,菲律賓將向以色列採購三部對空監視雷達系統,以提升菲律賓領土防禦能力。

報導指出,菲律賓國防部副部長馬那洛在上周末說,菲律賓政府和以色列公司Elta System可能會在近期隨時簽署這筆總值26億8000萬披索(約新台幣21億)的雷達合約。

當被問及該合約已到什麽階段時,馬那洛說:「將在隨時簽署。」

他補充說,雷達將提升空軍在海上預警方面的能力。他也說,雷達可能可以在明年交貨。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去年12月參加建軍80周年時稱,要在今年任滿下台之前,建立起一個更強大和更有實力的武裝部隊,以應對南海上的各種挑戰。這包括購買新的護衛艦、戰略海運艦、遠端巡邏機、近距離空中支援機,以及其他軍事武器。除了菲律賓,越南也引進以色列的偵察預警雷達系統。

(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