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海龍操舟演練 戰力強

2016-01-26 11:4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國防部上午舉行戰鬥巡弋參訪活動,開放航特部部署在金門的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部隊,蛙兵們不畏嚴寒,展現強健體魄,進行水上操舟演練。

航特部表示,蛙兵操作的橡皮艇,是民國99年撥發,舟艇種類為7人艇,空艇重133公斤,含周邊配件全艇重量達230公斤,舟艇載重約為1100公斤,可乘載10名戰鬥人員,舟艇動力航速最高可達20節,轉換時速約為37公里。每艇有7人,第一兵為艇長,兼負艇隊舵手職責,負責以口令指揮與修正方向;第二兵為導航手,負責調整橡皮艇划槳速度、航向判定維持與導航;第三兵為觀測手,負責前進航道觀測與偵察,航行路線上障礙回報;第四至七兵為操槳手,負責兩側敵情偵察、警戒,並為舟艇前進動力來源。

翻舟覆舟為模擬橡皮艇遇駭浪翻覆或敵情顧慮下,藉由舟艇翻覆實施排水,與作為替代性的掩蔽物;此課程需仰賴全艇組員發揮團隊默契,提昇載運機具最大功能性。

人力操舟為鍛鍊蛙兵具備充沛體力,使橡皮艇於障礙地形通過時,有效維持舟艇前進方向。並於艇長與艇兵間之配合,指揮控制橡皮艇,在滲透任務中迅速推進。

國防部上午舉行戰鬥巡弋參訪活動,開放航特部部署在金門的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部隊,示範操舟。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