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龍蛙兵操演 又見滲透戰術演練

2016-01-26 10:5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國防部上午舉行戰鬥巡弋參訪活動,開放航特部部署在金門的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部隊,操演許久沒有曝光的滲透敵人灘岸的攻勢戰術科目,模擬襲殺敵人哨兵,破壞油庫,金門仿彿短暫恢復了戰地氣息。

中共央視日前以剪輯過去登陸軍演畫面,進行宣傳,我方今日操演這項攻勢作戰演練,規模雖然小,但仍引起注意。

陸軍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表示,去年國軍漢光演習就是演練這項敵區海岸滲透項目。

在操演滲透階段,海龍快艇分隊到達人員下放點,四艘海龍艇立即成扇形方式向岸上實施警戒,掩護艇實施下放;本次操演採縮短距離實施演練,通常於距目標區500-1000公尺處實施人員下放,浮游上岸,對登陸區實施搜索及警戒,待人員就定位後,各組組長立即實施人員及裝備清點,並向隊長實施回報,各組回報後,隊長立即以手勢通知各組向待機位置前進。

操演推進到突擊特攻階段,操演特攻作戰任務編組區分突一組、突二組及警戒掩護等三組,各組接獲隊長手勢後,首先由警戒掩護組區分兩組,分別佔領海岸線左右兩側有利地形實施警戒,掩護各突擊組實施接敵運動,警戒掩護組就定位後,各突擊組隨即採交互掩護方式前進至待機位置,各組到達位置後立即向隊長實施回報,此時突擊發起時間已到,各組爆破士及突擊士分別向重要目標實施裝藥破壞,各組裝藥完畢後,立即至安全會合點實施會合,待爆藥引爆後,各組立即採交互掩護方式撤離至撤離點,到達撤離點後,其餘人員向四周實施警戒,防敵實施追擊,隊長立即通知艇隊至接應點接應,實施海上撤離。

完成撤離作業後,迅速向灘岸撤離,並依撤離會晤計畫內的海上會合點座標、到達時間及辨證方式與快艇分隊實施辨證,辨證無誤隨即將橡皮艇裝載,實施海上撤離。

國防部上午舉行戰鬥巡弋參訪活動,開放航特部部署在金門的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部隊,操演短刀術。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國防部上午舉行戰鬥巡弋參訪活動,開放航特部部署在金門的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部隊,操演許久沒有曝光的滲透敵人灘岸的攻勢戰術科目。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