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 6千里練兵 史上空中兵力投送距離最遠、時間最長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 6千里練兵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沙漠戈壁實兵對抗演習。(取自環球網)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 6千里練兵
陸戰隊狙擊手訓練嚴格,在雪地中長時間趴伏,體表溫度已將周邊的積雪融化。(中新社)

解放軍向來低調的海軍陸戰隊近日進行的軍演引發外界關注。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和某特種團官兵於1月初就從廣東出發,赴新疆實施「跨區遠程機動訓練」,其跨區距離長達5900多公里,這是海軍陸戰隊從2014年3月以來第4次跨區域訓練,也是大陸海軍陸戰隊歷史上空中兵力投送距離最遠、時間最長、跨省區最多的一次行動。英媒甚至就此指出,解放軍正在打造一支能適合各種氣候地形的赴外「遠征軍」。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6日報導,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已於23日前往新疆,觀摩海軍陸戰隊的沙漠戈壁實兵對抗演習。這是解放軍海軍最高領導2016年的首次現場觀摩指導演習,也是吳勝利第3次探訪海軍陸戰隊跨區演練,顯見中央軍委對海軍陸戰隊進行跨區投射兵力演練的重視。

 

鍛鍊中國最強遠征軍

路透近日就此報導稱,解放軍正在把海軍陸戰隊打造成一支能夠在遠離中國大陸的地方部署的精英力量,並指出中國的海軍陸戰隊一直到10年前,都沒有在解放軍中扮演過重要戰略角色,因為當時的中國軍隊缺乏意願或能力考慮力量投送這一概念,但現在陸戰隊將成為未來中國打造「遠征軍」的良好模板。

檢驗陌生地域應變力

中新網報導,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此次赴新疆實施跨區遠端機動訓練,有數千名陸戰隊員和特戰隊員通過航空、鐵路和摩托化等多維投送方式向新疆某訓練基地進行機動轉移,整個過程途經7個省,還打破以往先赴寒區進行適應性訓練後,再實戰化對抗的慣例;此次,一到達新疆沙漠戈壁後就直接展開實戰條件下的自主對抗演練,最大限度地檢驗陸戰隊員在陌生地域的應急處置能力。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近日接受央視採訪時透露,海軍陸戰隊除了進行兩棲作戰外,還可以執行反恐、海外作戰等任務,今後將會參加在聯合國旗幟下的海外作戰,這次海軍陸戰隊赴新疆訓練,訓練地域包括寒區、山區等,都是海軍陸戰隊未來有可能執行任務的作戰區域。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