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磐石軍艦模擬海上手術程序

2016-01-27 12:1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海軍磐石軍艦上午在左營外海實施春節戰備操演,並開放艦上醫務艙間,模擬在海上實施外科手術程序。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104年班的中尉醫官程詠文受訪説,她在艦上主要是執行醫療保健任務,磐石軍艦和其他軍艦相比,在醫務方面最大的優勢就是醫療能量相當充足。

她表示,對國防醫學院畢業的醫官而言,執行任務前單位人員的身體健康掌握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預防保健的部分,需要時時提醒艦上官兵弟兄,關心人員的身體健康,將出海時期可能發生的健康問題風險降至最低。

她說,她本身受過國防醫學院,以及三軍總醫院的訓練,因此,有足夠的能力運用各種醫療儀器,為身體不適的弟兄做更適當的診斷以及治療。

她表示,雖然將來她會回到醫院服務,但在艦艇上工作她學習到了許多待人接物上的經驗,訓練出服從性、臨危不亂的定力以及高度的應變能力,這些都是過去在學校課堂上不容易學習與培養的,相信對她未來的人生與工作都將會是很大的幫助。

海軍磐石軍艦上午在左營外海實施春節戰備操演,並開放艦上醫務艙間,模擬在海上實施外科手術程序。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