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春節操演大秀國艦 外艦當配角

2016-01-27 14:5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左營報導

  •  
  •  

 

國軍105年春節加強戰備,高雄左營海軍124艦隊進行海上聯合操演,磐石艦(左)幫左營艦(右)加油整補。 記者蘇健忠/攝影

分享
 

海軍今天上午在南部外海實施春節海疆巡弋操演,大秀國人自製的快速戰鬥支援補給艦磐石軍艦、飛彈驅逐艦沱江艦性能,海軍編隊實施操演海空聯合反潛搜索時,美、法製的主力艦變成配角,由沱江艦打前鋒,發射「T-MASS」干擾彈,模擬「軟殺」來襲的敵人飛彈。

磐石艦與沱江艦都是國人自製的新艦,是馬政府國艦國造重要指標;海軍上午在左營外海實施海空聯合反潛搜索,由S-70C反潛直升機、紀德級左營艦及康定級西寧艦,在左營港周邊海域編成方格,屏衛實施海空聯合反潛搜索,以確保主體進出港及海上交通,兩艘主力艦上午只是沱江艦的配角,並於水面作戰支隊前緣擔任先制打擊任務,擔任主角,展現性能,同時發射「T-MASS」干擾彈。

我方稱「T-MASS」干擾彈為「衛江威脅預警自動反制系統」,2010年上半年公布安裝在海軍鄱江飛彈巡邏艦上,中科院研製外型極似德國MASS (Multi-Ammunition Softkill System/多彈種軟殺系統);T-MASS系統由二座發射器組成,每具有16枚各種不同干擾彈,全自動作業,可快速偵測來襲飛彈並加以誘引。

我國在引進紀德艦後,海軍除原有62特遣部隊外,另應擴編63特遣部隊,戰時分別部署在台海南、北兩側,但當時只有一艘武夷艦油彈補給艦可配合,根本無法支援兩個特遣部隊海上作戰,磐石艦成軍後,最大意義是確保我國海上截擊作戰持續力,戰時台海南北海域不會出現「弱邊」。

 

沱江艦發射干擾絲,擾亂敵人飛彈的攻擊。 記者蘇健忠/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