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開心神戰機 將首度試飛 

圖為日本「心神」戰機,近期將首度試飛。(圖/中國網)
圖為日本「心神」戰機,近期將首度試飛。(圖/中國網)

日本當局首度向傳媒展示,新一代隱形戰機。這款被日本傳媒稱為「心神」的戰機,型號為X-2,將開展地面滑行試驗,下月中旬以後計劃進行首度試飛。

 

香港媒體今天報導,「心神」戰機在零九年開始研製,使用不易被雷達探測的的碳纖維電波吸收材料,具有隱形功能。日本防衛裝備廳將分析驗證機獲得的數據,最遲在一八年決定航空自衛隊F2戰機後續機型的研發方案,由日本自行或國際聯合研製。

 

ATD-X「心神」戰鬥機(又稱F-3戰鬥機)是日本引進美國技術製造的單發隱身的戰鬥機。在日美雙方最終確定的「心神」隱形機設計方案中,基本保持了YF-23的氣動外形,如大根梢比梯形主機翼、集平尾和垂尾功能于一身的V 型尾翼(分別向左右傾料45)、S型進氣道、槽溝形尾噴管等。

 

日媒報導,「心神」的機動性能優秀,具備向量推力的心神「無論是急速上升還是下降,都能緊緊咬住敵機」,號稱是「平成時期的零戰」。不過,陸媒稱,該機配備兩台日本國産XF5-1渦輪風扇發動機,單台加力推力僅為5.1噸。

 

「心神」採用尾噴口安裝偏流片,來實現向量推力。折流板推力向量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較低。但重量和尺寸都偏大,向量推力工作效率低,且減低超音速巡航與隱身功能。

 

心神戰機在零九年開始研製,使用不易被雷達探測的的碳纖維電波吸收材料,具有隱形功能。日本防衛裝備廳將分析驗證機獲得的數據,最遲在一八年決定航空自衛隊F2戰機後續機型的研發方案,由日本自行或國際聯合研製。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