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國產匿蹤戰機初亮相 下月試飛

2016-01-29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裝備廳廿八日首次公開國產匿蹤戰機的實驗機「X-2」,這架戰機由三菱重工負責承造,預定二月進行首次試飛,如果試飛成功將是繼美、俄、中之後,第四個成功研發載人匿蹤戰機的國家。

  • 日本防衛裝備廳首次公開國產匿蹤戰機的實驗機「X-2」,預定二月進行試飛。
 (法新社)

    日本防衛裝備廳首次公開國產匿蹤戰機的實驗機「X-2」,預定二月進行試飛。 (法新社)

日本從二○○九年投入首架國產匿蹤戰機的開發,總開發費約三九四億日圓(約一一二.五億台幣),機體由三菱重工承造,引擎則採用IHI公司研發,這款國產新引擎具有增加戰機推力功能的「後燃器」。X-2實驗機機長十四.二公尺、翼展約九.一公尺、高四.五公尺,比實際戰機略小,而且無法搭載武器。機體使用了不易被雷達捕捉的的碳纖維電波吸收材料,具有匿蹤功能。

日媒報導,X-2從一月開始進行地面滑行試驗,二月中旬將進行首飛,預定從愛知縣名古屋機場飛往位於岐阜縣的航空自衛隊岐阜基地。

報導指出,由於日美共同開發的F2戰機將於二○三○年前後退役,日本期望有效利用X-2的技術研發新的後繼機種,二○一八年將確定研發的可行性,並在國內自主研發和國際聯合研發中二選一,由於考慮到自主研發的經費過高,目前以國際聯合研發的呼聲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