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談未來:最憂心被要求土地釋出

2016-01-28 23:05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  

 

國防部長高廣圻。 中央社

分享
 

國防部今天晚間舉行新春記者聯誼餐會,部長高廣圻指出,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已經在1月16日順利完成,新任總統未來帶領國家持續穩定發展,為人民創造最大利益和福祉,是全民的共同願望。我國憲法第138條規定:「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國軍是國家的軍隊,一切作為都是以憲法為根基、以民意為依歸,服從國家元首,保衛國家安全,保障2300萬同胞福祉。

由於在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職前,張善政內閣仍須接受新選出的立院監督,高廣圻也針對未來的國會生態,徵詢在場媒體記者的意見。提到未來國防部面對的挑戰,高廣圻表示,自己最擔心的是地方政府不斷要求軍方釋出土地進行活化。他指出,國軍的營區、訓場需求量,不能僅考慮常備部隊,還必須容納一旦有事動員徵召後備部隊時的需求,如果現在釋出土地,就代表未來國軍再也不可能利用。以他看來,目前國防部「能放的(土地)都已經放了」。

對於台中太平民眾反對設立愛國者防空飛彈基地,高廣圻說,坪林營區原本就是國軍土地,國軍在選擇設立愛國者飛彈基地時,已經盡力考慮設在既有的營區內。國防部將會持續與當地民眾溝通,但是興建飛彈基地保衛領空的立場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