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仁視察黑鷹直升機 盼3月投入救災

2016-01-29 12:55 中央社 台中29日電

  •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到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基地視察黑鷹直升機接裝情形。他說,未來將結合海巡署、消防署、警察等單位進行組合訓練,希望3月下旬黑鷹能投入實際救災工作。

陳威仁上午在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等人陪同下,前往空勤總隊第二大隊位於台中清泉崗的基地視察,他抵達後先聽取第二大隊大隊長林耕煜簡報,並參觀CAP操作介面模擬器,隨後前往機棚參觀新接裝的黑鷹直升機UH-60M。

陳威仁表示,空勤總隊主要工作就是救災、救難,而空勤總隊的同仁很像佛教所說的觀世音菩薩,在人們最辛苦,最需要救援的時候,盼望的就是空勤總隊的直升機能早一點來。

陳威仁說,不管是海難、山難、火災或是土石流造成的孤村或孤島效應,這時候都需要空勤總隊在惡劣的天候下協助救災。

他也提到,空勤總隊過去的直升機相當老舊,而且受到油箱能量、設備的限制,很難執行夜間勤務,且滯空時間較短,高空作業也限制在2000公尺左右。

陳威仁表示,尤其,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上百座,所以黑鷹直升機除了突破航程限制,還可克服台灣高山險阻的地形,提升高山救援能力,且具有前視紅外線顯像儀(FLIR)等裝備,大幅提升夜間海上搜救能力。

黑鷹機隊3月成軍 高山夜間救援更夠力

2016-01-29 12:17 聯合晚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  
  •  

內政部空勤總隊生力軍報到,3架黑鷹直升機去年底抵台,預計今年3月底成軍,加入空中救援的行列。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過去舊型直升機一次只能載運一名傷患,而黑鷹直昇機經過改裝後,一次可以運送4位傷患,此外,黑鷹直升機還添購探照燈等夜視功能,彌補目前空勤直升機的不足。

陳威仁今日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實地瞭解新機隊成編情形。陳威仁表示,空勤總隊為政府唯一的公務航空機隊,肩負政府各項空中勤務的重責,他指出,海拔差距大,執勤需深入高山或在夜間海上執行救援任務。

為提升空中救援能力,空勤總隊已規劃逐年汰除老舊飛機,已於去年底完成接裝第1批3架UH-60M黑鷹直升機,可執行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預計今年3月底前成軍,將幅提升政府立體救災效能。

陳威仁說,去年空勤總隊共出勤4893架次,救援327人,每次救災、救難行動往往是在極端惡劣的天候,尤其在高山險峻、海上惡浪中發揮最專業的能力,把生命救回來,精神讓人敬佩。

陸軍向美國採購的黑鷹直升機UH-60M,移撥15架到空勤總隊,擁有亮眼紅白相間的機體,空勤獨創NA編碼,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二大隊大隊長林耕煜指出,民國105年至108年將陸續再接裝12架黑鷹直升機,目前第一批飛行及維修種子人員,已在美國完訓陸續返國,並持續於國內、外的人員培訓,預劃今年3月底前第1個UH-60M機隊成編,未來依接機期程陸續成編,部署在全國5個駐地。

用黑鷹直升機救災浪費? 陳威仁:大家可看以後表現

 

▲內政部長陳威仁視察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UH-60M黑鷹直升機接裝;對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批評,「內政部空勤總隊需要海豚(直升機),國家卻給黑鷹」,陳威仁表示,飛機性能必須考慮到救援任務,黑鷹可讓救災任務更容易執行,「大家可以看我們以後的表現」。

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轉移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不過,李鴻源日前在新書發表會上直言,莫拉克風災之後,馬總統為提升空中救援能力,將15架黑鷹直升機撥給空勤總隊,但黑鷹屬於戰鬥直升機,根本不適於救援,若換成海豚直升機,大概只需黑鷹四分之一價錢,「空勤總隊需要海豚,國家卻給黑鷹」,就如同需要豐田汽車卻被硬塞法拉利或勞斯萊斯。

對此,陳威仁今日表示,飛機性能必須考慮救援的任務,而黑鷹直升機可飛的高度,能滿足台灣很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之救援任務需要,也能飛得更遠,包含離島、飛航情報區所轄海域等都可納入救援範圍,讓救災任務更容易執行,「大家可以看我們以後的表現」。

內政部則表示,105年至108年將陸續再接裝12架黑鷹直升機,第一批飛行及維修種子人員,已在美國完訓陸續返國,並持續於國內、外的人員培訓,預劃今年3月底前第1個UH-60M機隊成編,未來依接機期程陸續成編,部署全國台中、高雄、台東、花蓮、松山等五個駐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原文網址: 用黑鷹直升機救災浪費? 陳威仁:大家可看以後表現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29/640039.htm#ixzz3ycIDdyP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回應李鴻源質疑 陳威仁:看我們以後表現

回應李鴻源質疑 陳威仁:看我們以後表現

2016-01-29 14:42 聯合晚報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  
  •  

陸軍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馬英九總統決定將其中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當作救難直升機使用,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砲轟這項決策,表示「內政部需要海豚,國家卻給黑鷹」,內政部長陳威仁今日掛保證。他指出,飛機性能必須考慮到台灣山區救援任務困難度,「可以看我們以後的表現」。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表示,負責救援任務的空勤總隊只要將幾種全部太換成海豚直升機就很完美,而且只要低於購買黑鷹的四分之一成本就可以做到,「內政部需要海豚,國家卻給黑鷹」,就如同「我只需要豐田汽車,你卻硬塞給我法拉利跑車或是勞斯萊斯」。

不過陳威仁說,飛機性能必須考慮救援任務難度,黑鷹可以飛的高度可以滿足3000公尺以上高山救援任務;此外,還可以飛到離島救援,救災更順利,「可以看我們以後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