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維保精英 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

文:記者劉程鈞

 駐守於國境之南的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肩負起屏東基地的各項補給勤務、C-130運輸機等4型機後勤維保工作,也正因439聯隊執行任務多樣、使用機種最多,故其負責的業務量也是各聯隊之最,從大隊所屬官兵高達1000多人,使可見其所需承擔之重任程度。

 第6修補大隊下轄反潛修護、場站、週檢、補給與軍電等中隊,負責該聯隊第10、20大隊及反潛大隊所使用之C-130運輸機、E-2K預警機、S-2T反潛機及P-3C反潛機等4種型機之修、維護工作,亦肩負起屏東地區各項補給勤務,其修護能量、品檢與運輸補給業務等,高居空軍各聯隊之最。

 其中,業務量繁重的補給中隊負有油料補給、人裝運輸之責,女性官兵比例約占4分之1,她們憑藉細膩的特質,在擔任油料的存管與補給等吃重工作,從駕駛油罐車到牽引加油管,無論白天或黑夜,均能即時滿足任務機加油任務;另在執行屏東基地飛修零件與裝備等運輸作業上,也能發揮團隊默契執行裝備卸載程序,即使是採人力裝卸,也都能迅速、確實的完成任務。

 此外,場站中隊負責C-130運輸機、E-2K預警機的後勤維保工作,官兵各司其職從事引擎、裝備冷卻等多項系統測試與維護,故個人須具備高專業能力,才能因應各機型之不同作戰任務需求;另反潛修護中隊則負責S-2T反潛機、P-3C反潛機的修護、故障判斷,從主、鼻輪拆裝檢查、動力系統修護到魚雷武器掛載等,官兵都能展現其精益求精的後勤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