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島嶼不是岩礁!馬總統深夜的太平島泥土秀

2016-02-02 00:08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馬總統說,他手中這把土,是他特別從太平島帶回來的。翻攝馬總統臉書

分享
 

 

馬總統強調太平島是島嶼而不是岩礁的事實。他強調,如果仲裁法院在今年5、6月間做出判斷,接受這種謬論,將對我國的合法權益造成極大傷害,我國可能失去有面積有11個台灣大的經濟海域。翻攝馬總統臉書

分享
 
馬總統今晚深夜透過官方臉書,秀出一段太平島泥土秀,拿著太平島的泥土與清水,搭配圖片,強調太平島是島嶼而不是岩礁的事實。他強調,如果仲裁法院在今年5、6月間做出判斷,接受這種謬論,將對我國的合法權益造成極大傷害,我國可能失去有面積有11個台灣大的經濟海域。雖然國內有少數人士譴責他登島時機不當,但他身為總統,捍衛國土,責無旁貸。

馬總統還在臉書上表示,「看著手上這把泥土,讓我想起35年前費玉清『送你一把泥土』這首歌的一段歌詞,『別忘了這把故鄉泥土,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請堅守這塊神聖的國土』」。

馬總統在臉書秀出太平島泥土同時,同一時間駐外官員也有動作,分享馬總統臉書,強調菲律賓律師上年11月底在海牙國際仲裁庭把太平島說成rock,倘成真太平島將成太平礁,我國也將喪失200浬專屬經濟區權益跟大陸礁層權益,馬總統上島的國際文宣戰與美國初步表達失望態度,孰輕孰重,國家利益,我們應自當有分寸,此役倘失利,喪權辱國,割地賠款莫過如此,跟總統是哪位都沒關係。

馬總統說,他「手中這把土,是我特別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抗戰勝利後,國軍在民國35年(1946年)派軍艦收復東沙、西沙及南沙群島,在太平島上設立石碑並從45年派軍駐守至今。去年11月下旬,在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舉行聽證會時,菲方律師指控我國領土太平島不是島嶼(island),只是一個岩礁(rock)。如果仲裁法院在今年5、6月間做出判斷,接受這種謬論,將對我國的合法權益造成極大傷害(可能失去有面積有11個台灣大的經濟海域)。因此我必須親自登島,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再度呼籲國際社會與仲裁法院太平島是島嶼而不是岩礁的事實。」

 

馬總統強調,「而我手上這杯水,是我上星期剛從太平島五號井地下水帶回來的。翻攝馬總統臉書

分享
 
馬總統強調,「而我手上這杯水,是我上星期剛從太平島五號井地下水帶回來的。經水質專家檢測後,水質接近國際品牌礦泉水Evian,不僅可以直接飲用,口感也像市售礦泉水一樣良好,更證實太平島可供應充沛優質的淡水,是一個生意盎然的南海明珠,絕不是一個荒涼的岩礁」。

馬總統表示,「雖然國內有少數人士『譴責』我登島時機不當,但我身為總統,捍衛國土,責無旁貸。我登島之舉。有其正當性、必要性、與迫切性,更不會因為任期不到4個月的,就消極的『看守』與『懈怠』。我也勉勵今天就職的行政院團隊,我們將以『積極有為,始終如一』的精神,堅守崗位,為所當為,同心協力,航向未來,做到『順利過渡,無縫接軌』。

 

 

馬總統今晚深夜透過官方臉書,秀出一段太平島泥土秀,拿著太平島的泥土與清水,搭配圖片,強調太平島是島嶼而不是岩礁的事實。翻攝馬總統臉書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