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炸機隊突襲訓練 35小時飛萬里

陸轟炸機隊突襲訓練 35小時飛萬里
大陸空軍20架轟炸機近日組成大機群,連續突襲4個戰區,35小時內起降6個機場,航程近萬公里,低空、超低空飛行上千公里。(圖取自鼎盛論壇)
陸轟炸機隊突襲訓練 35小時飛萬里
軍事專家認為,大陸轟炸航空兵訓練已展現三個特點:飛行強度高、技術難度大、組織複雜,協調難度大。(圖取自鼎盛論壇)

大陸空軍20架轟炸機近日組成大機群,連續突襲4個戰區,35小時內起降6個機場,航程近萬公里,低空、超低空飛行上千公里。軍事專家認為,這體現出當前轟炸航空兵訓練的三個特點:飛行強度高、技術難度大、組織複雜,協調難度大。

 

大陸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空軍的訓練強度和難度在不斷加大。首先是飛行強度高,「35小時」意味著訓練是跨晝夜進行且連續兩天行動;從「航程近萬公里、起降6個機場」判斷,轟炸機在空中飛行的時間約20小時,並且連續在多個機場起降,飛行強度相當大,對飛行員連續作戰能力以及地面保障能力來說,是嚴峻考驗。

 

第二是技術難度大。超低空飛行上千公里,意味飛行時間長達1.5小時,對飛行員來難度很高。第三則是組織複雜,協調難度大。連續穿個戰區,起降6個機場顯然不是一個師級單位所能組織的。

 

《解放軍報》還特別提及轟炸機裝備的「任務規畫系統」。「任務規畫系統」以3D數位地圖和資料庫為基礎,能進行戰場態勢分析計算,精確規畫武器彈藥使用、突防突擊航線,並可模擬推演。

 

專家認為,這說明解放軍的作戰規畫系統已擺脫傳統紙上作業。相較於傳統紙上作業,「任務規畫系統」更高效精確,可在十幾分鐘甚至幾分鐘之內完成傳統需要數小時規畫的航線,能直接顯示敵方防空系統的立體火力範圍,進而規避,也能顯示出地形、地物對敵方雷達系統的遮蔽,方便選擇隱蔽出航路線。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