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庫:陸南海建雷達 威脅恐勝飛彈

2016-02-23 17:00 中央社 北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

  •  
  •  

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中國大陸可能在引發爭議的南海建造高頻雷達設施,對南海權力平衡的威脅,恐怕更勝先前發現的地對空飛彈。

彭博報導,CSIS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主任波林(GregPoling)寫道,大陸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華陽礁上,雷達設施建造工程似乎接近完成。

根據法新社,CSIS公布的華陽礁衛星影像顯示,似乎有高頻雷達設施,以及燈塔、地下碉堡、直升機停機坪和其他通訊設備。

美國官員上週表示,大陸已在更北方的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地對空飛彈,使得這片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海域緊張升高。

CSIS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表示:「華陽礁部署高頻雷達會大幅提升中國監控能力,追蹤由麻六甲海峽和其他具有戰略重要性航道北上的陸、空交通。」

波林表示,儘管永興島本月部署紅旗9(HQ-9)地對空飛彈一事值得注意,目前「不會改變南海軍事平衡」。

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南沙群島正在發展的新雷達設施,恐會大幅改變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