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表態 陸殲11等戰機進駐永興島

繼中國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引起舉世關注,並使南海局勢更加緊張之際,北京不顧西方抗議,繼續在永興島部署戰機。

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2月23日報導,2名美國官員表示,中國已向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上派遣了戰鬥機。

報導稱,美國情報人員在過去幾天發現,中國向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派遣了殲-11和殲轟-7飛豹戰鬥機。福斯新聞2月16日也曾報導,中國向該島部署了兩組紅旗-9地空導彈,包括8輛運輸發射車。報導指出,中國以前就曾向永興島派遣過戰鬥機。2015年11月,中國媒體就曾發佈島上殲-11戰鬥機的圖像。

針對美媒曝光中國在南海永興島部署紅旗-9導彈一事,中方回應稱,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幾十年來就一直在西沙群島上部署各種國土防禦設施,不是什麼新的事情,這與所謂的南海軍事化無關,這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