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營區遷建 新北市淡海獲新公有地

發稿時間:2016/02/24 17:44

最新更新:2016/02/24 17:44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營建署指出,現址在淡海新市鎮已開發區內的海軍港平營區,經國防部勘選,選定三芝地區辦理遷建,未來開發區約5.27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將無償登記給新北市所有。

營建署表示,海軍港平營區遷建至三芝新址後,營建署將對營區現址進行整地及公共工程,完工後,其中屬於道路、公園、國民學校用地等約5.27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將無償登記給新北市所有。

營建署指出,其餘約5.56公頃住宅區土地,除辦理標售,以利回收經費,並逐步完成建設淡海新市鎮,未來也可配合相關住宅政策,如社會住宅、青年住宅、都市更新安置基地,提供主管機關使用。

營建署解釋,海軍港平營區遷建三芝的新址面積約6公頃,其中10.32%土地以價購方式取得,其餘土地暨土地改良物以一般徵收方式取得。

新北市政府已從104年11月12日起至12月11日止,公告徵收30天,並在104年12月22日辦理徵收補償發價作業,也在105年1月18日辦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事宜。105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