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兵力大公開 東、南沙部署兵力曝光

2016-02-24 10:16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透過海巡署公布現有員額統計互動圖表,東南沙部署兵力數量公開。資料圖片

分享
 

海巡署在官方網站新推出海巡署現有員額統計互動圖表,詳細介紹署部、洋、岸總局全國各地區總大隊所有單位最新兵力人數與成員結構,分析全國海巡、岸巡部隊兵力,不僅一般兵力部署全透明,連較敏感的東沙指揮部、南沙指揮部的兵力人數,也首度曝光。如戍守太平島兵力,除去新進駐的高雄海巡分隊20餘人外,軍職總兵力為168人,其中志願役為107人,義務役61人。

這份海巡署現有員額統計互動圖表(http://www.cga.gov.tw/interactive/interactive1.html)近期才上線,分為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與海岸巡防總局三個欄目,可分別進入,圖表詳列全國岸、海兵力單位大略位置,設計採取互動模式,只要電腦游標滑行至單位名稱上,螢幕隨即跳出視窗自動顯示該單位兵力人數與組成。

包括岸總局4個地區局、20個機動查緝隊、8個岸巡總隊、3個訓練大隊、訓練中隊、東南沙巡防指揮部、洋總局16個海巡隊、4個機動查緝隊、偵防查緝隊與直屬船隊,甚至岸、海兩隻特勤隊,兵力人數如數家珍。

根據圖表顯示,海巡駐地在淡水與林口海湖的岸、海特勤隊,各有49名兵力。而東沙指揮部軍職兵力有225人,志願役155人,義務役70人;南沙指揮部軍職兵力則有168人。

圖表數據指出,海巡署配合歷年來國防部員額精簡等政策,各岸巡總大隊與安檢所分階段裁併,現有員額自民國89年底1萬9915人降至105年1月底的1萬3467人,減少6448人,其中軍職人員因義務役逐年遞減,由1萬7626人降至1萬421人,減少7205人,減幅達4成1,所占比重由88.5%降至77.4%;文職人員增加545人、警察增加441人,由2289人增至3046人,增幅達3成3,所占比重由11.5增至22.6人。

海巡官員指出,製作這項互動圖表公布在官網,是為與民眾互動,內容是主計單位過去年報上預算人員數據,今年為求活潑,以互動圖表方式為之,以達到政府資訊公開透明的目的。

海巡署公布現有員額統計互動圖表,圖為海岸總局部分,臚列全國包括岸總局4個地區局、20個機動查緝隊、8個岸巡總隊、3個訓練大隊、訓練中隊、東南沙巡防指揮部兵力部署現況。翻攝海巡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