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機槍開悍馬 西洋劍女國手加入陸戰隊

海軍陸戰隊
海軍陸戰隊給人陽剛剽悍的形象,但現在已有不少女性加入陸戰隊,她們用行動證明,女性可以在男女一致的標準下完成訓練。陸戰66旅步3營步8連中尉排長李佳紜(右2)、曾是西洋劍國手的陸戰66旅步3營步7連上兵幸芮琪(左2)都是最佳例證。(圖/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給人陽剛剽悍的形象,但現在已有不少女性加入陸戰隊,她們用行動證明,女性可以在男女一致的標準下完成訓練。例如曾是西洋劍國手的女兵,從軍期間就完成多項訓練。

海軍陸戰隊66旅步3營現正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兵科基地訓練。為了接續的期末鑑測與「聯勇操演」,陸戰隊透過實地訓練,強化官兵戰鬥戰技與幹部戰術運用能力。

在為期11週的兵科基地訓練中,陸戰隊員要完成步、機槍晝夜間射擊及三線射擊鑑測、營建置榴彈槍、機砲及迫砲射擊,以及武裝20公里行軍等訓練項目。之後進入營戰鬥教練階段,期間實施武裝行軍、野外炊爨與宿營,並模擬實際戰場情況。

此次兵科基地訓練中,有20多名女性官兵參與其中。去年剛完成長青操演的陸戰66旅步3營步8連中尉排長李佳紜說,訓練時不管是操課或裝備標準都一視同仁,不會因為性別有所差異,她擔任值星官時也要帶著弟兄一起行軍操課。

李佳紜說,操演中不僅學到戰術上的知識,也深刻體會到各級幹部和士兵間互相支持的感情,操演雖然很辛苦,透過彼此鼓勵,大家依然努力完成訓練。

陸戰66旅步3營步7連上兵幸芮琪是布農族原住民,因為喜歡運動,高中時期開始學習西洋劍,曾在97到100年間獲得3次全國大專盃甲組團體賽第1名,在97到100年間全國擊劍團體排名賽中獲得第1名的成績,也曾代表國家參加98年新加坡公開賽,並獲得第3名。

幸芮琪從台北體育學院畢業後加入國軍已2年多,這期間她陸續完成74機槍專長訓、37C無線電訓,以及考取悍馬車駕照,重新開創自己的一片天。1050305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