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評估是否該部署THAAD在歐洲和中東

THAAD高空攔截飛彈
美軍在盤算在歐洲與中東都部署THAAD,卻沒說明威脅是誰(圖/洛克希德馬丁)

韓國要在何時部署THAAD仍在討論當中,不過美國陸軍的高空飛彈防禦司令部認為歐洲和中東地區有部署THAAD防禦系統的必要。

 

防禦司令部的大衛.曼恩中將(Lt. Gen. David Mann )在週二時對國防新聞網的記者說:「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種不確定的威脅,因此我們必須有靈活、各地都有的區域飛彈防衛能力。」

 

美國陸軍到今年年底有5個THAAD陣地,不過為了廣泛地區的防衛,美國陸軍希望能建立到9個陣地。曼恩說明,THAAD部署需要比愛國者飛彈所花的準備工作來的複雜,包括需要特定的部署地點來平整土地,以及建造雷達站也需較開闊的偵察空間,需要更多的陣地才能更廣域的防衛。

 

THAAD在亞太地區部署的第一個陣地在關島,主要防衛美國第二島鏈的軍事基地安全。但是在北朝鮮最近一系列大動作的發射人造衛星、發射舞水端飛彈與核試爆後,韓國和美國開始認真討論部署THAAD陣地在南北韓邊境的可能。

 

日本也表示有興趣部署THAAD,但是曼恩卻說,他不會對美國政府沒提到的地區,自行預測是當地部署THAAD的可能性。不過美國已經在日本部署了兩個AN/TPY-2雷達,也就是THAAD的搜索雷達。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Army Weighing THAAD Deployments in Europe, Middle E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