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島碼頭還在建 最後一塊拼圖曝光

2016-03-23 15:0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太平島隨行報導

  •  
  •  

 

記者直擊,已舉行落成立碑儀式的太平島碼頭,目前仍在施工中,施工人員透露,我國計劃加蓋一道長100公尺、寬5公尺,具有小型碼頭功能的護堤(見圖紅框處),預計5月底完工。 報系資料照

分享
 

長年由我國軍警戍守的南沙太平島,60餘年來首度開放國際媒體登島,島上新建碼頭、燈塔與整修後的機場跑道近影實況,今首度在國際上曝光。記者直擊,已舉行落成立碑儀式的太平島碼頭,目前仍在施工中,施工人員透露,我國計劃加蓋一道長100公尺、寬5公尺,具有小型碼頭功能的護堤預計5月底完工。這太平島碼頭最後一塊拼圖,不但可提升船席量與靜穩度,海上巡防能量也可望倍增。

空軍C-130專機午前順利降落在太平機場跑道,砲手就一枚40砲防空警戒掩護專機降落,3名海巡署人員全副武裝部署在專機旁,停機坪機明顯比整修前擴大,可見加設的助導航燈光與太康導航系統。軍方表示,太平機場現可同時停放兩架C-130運輸機,先後起降,必要時可實施夜航。

外交部此行並未安排媒體參訪島上戰備措施或砲陣地,避免太平島戰備能量曝光。不過,年初完工立碑的太平島碼頭,目前卻仍在施工,讓外界好奇。

現場工程人員指出,太平島新建碼頭,除去可停入船塢或併排泊靠的多功能巡緝艇與50噸巡防艇外,原先設計同時可泊兩艘大艦、兩艘百噸艇,預計5月底可完工的這處新興護堤,將可讓碼頭必要時可再進駐兩艘百噸艇,太平島海上巡防能量將因此倍增,也能提供更多艦艇靠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