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東風41飛彈 將於今年起服役

專門報導中共軍情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最新一期分析認為: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將於2016-2017年之前開始少量服役。《漢和》透露,從2014年開始,位於山西省五寨火箭測試基地,正在建設一處新的發射坪,由其不具一般民用衛星發射坪的發射塔,可研判其為軍用發射坪。圓形場坪的附屬設施比其他場坪更完整,包括指揮中心、車庫、最後檢測中心等。這座場坪從2015年夏天開始進駐DF-41,《漢和》稱其為「五寨-41」。

 

東風41飛彈的射程最大為14000公里,可以涵蓋全美,發射之後廿餘分鐘,可以抵達目標。帶有10枚獨立目標的核子彈頭(MIRV),是目前中共解放軍威力最大的彈道飛彈。到目前為止,其相關信息都處於高度保密狀態。去年9月3日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東風41沒有出現,只有射程較短的東風31A型,以及上一代的東風5B洲際飛彈。

 

《漢和》分析,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區東北角的九六二六七部隊司令部,建設了龐大的挑高整備廠棚,200公尺長、100公尺寬,明顯比東風31公路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旅的同用途建築更大。兵舍共有八座,可以合理推測,這個未來的東風41導彈旅,將配備六到八枚飛彈,部分飛彈將輪值外駐附近山區的營區,以分散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