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高教機 空軍有興趣

有關漢翔公司力推「IDF高級教練機」案,一名空軍官員表示,這個方案就是IDF的縮小版,拿掉後燃器後,速度不會這麼快,訓練學生飛行也比較安全;他認為在國機國造政策下,這個方案可行。

這名空軍官員指出,IDF高教機還是要設計、備料,也要與美國談飛機引擎等問題,都需要一段時間,與空軍本來規畫的交機時程慢個2、3年,但因與IDF戰機很多零件是共用的,整體後勤是可以省掉一些花費。

 

漢翔推的IDF高教機,本來的代號是「XAT-5」,即由現行IDF(經國號)戰機,進行減裝、設備升級的縮小版高教機;去年國際航太與國防工業展中,漢翔曾公開展示模型。

空軍本來編列690億元預算,採購66架高教機,以取代現有的AT-3教練機及F-5E/F戰鬥機,計畫自民國106年至111年執行,首架高教機108年交機;如果最後政府決定採用IDF高教機案,則需修改相關計畫與預算。據了解,國防部希望以不追加預算為原則。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表示,IDF戰機確實具有良好的高教機條件,它是超音速飛行又有雙發動機,由於我空軍經常在海面上做飛行訓練,雙發動機的安全性比較高。鄭繼文認為,IDF高教機是新機設計,技術比30年前設計的IDF先進,不是「降階版」。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