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明在美海軍學會撰文 呼籲國際交流

美國海軍學會(USNI)的會刊《Proceedings》本月號的「司令官如是說」專欄(The Commanders Respond),刊登我國海軍司令李喜明的文章。李喜明在文中提及,進來南海局勢成為國際注目焦點,中華民國身處其中,也希望為區域和平扮演正面角色。中華民國海軍極願意與區域各國海軍交流互動,積極扮演維持和平的力量。此一目標目前雖囿於政治局勢而受限,但在人道救援與災害搶救方面,我國海軍仍然責無旁貸。此外,馬英九總統於2012與2015年分別提出東海與南海和平倡議,主張擱置爭議,依國際法尋求共識,建立行為準則與機制,共同開發資源,此實為鞏固區域穩定的唯一解決之道。

 

美國海軍學會具備半官方性質,《Proceedings》月刊向來在國際海軍界地位崇隆。「司令官如是說」專欄定期向各國海軍高級將領提出問題,邀請其撰文回覆。

 

海軍前司令陳永康曾於去年3月號的同一專欄撰文(當時已轉任國防部副部長),此次《Proceedings》再度向我國海軍司令邀稿,頭銜均為「中華民國海軍」(Republic of China Navy),今年還多增加了我國的國旗圖案。本期的「司令官如是說」,共訪問包括中華民國在內,全球22個海軍的高級將領。

 

此外本期的《Proceedings》也有一篇「各國海軍局勢」(World Navies in Review),其中也介紹我國海軍去年的大事。包括在「迅海」計畫下第一艘500噸級巡邏艦「沱江」號,以及新造一艘20000噸級油彈補給艦(「磐石」號),均在2015年初服役,另外海巡署也有兩艘3000噸級海巡艦成軍。2015年5月兩艘諾克斯(濟陽)級巡防艦除役,年底美國宣布出售兩艘派里級巡防艦,以及36輛AAV-7兩棲突擊車。12架P-3巡邏機,已於2016年初全部交機。海軍也希望引進新式反潛直升機,取代老舊的500MD。此外,台灣成其以來一直希望向友好國家採購柴電動力潛艦,但現在看來機率不大,因此當局已經研擬在國外的部分技術支援下,進行國艦國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