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準打擊!洛馬公司研發新式反艦飛彈

LRASM
LRASM的外觀,是款長程次音速反艦飛彈。(圖/洛馬公司)

雖然美國海軍可能會決定將標準六型(SM-6)改為反艦飛彈,不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在研發新式反艦飛彈。根據海軍消息網的報導,這款名叫長程反艦飛彈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 (LRASM) 的發射箱概念圖最近公布,在概念圖上呈現的是四聯裝的發射器,與現行的魚叉飛彈(RGM-84)很類似,應該是為了方便安裝在各式艦艇,如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或瀕海作戰艦(LCS)的設計理念。這種飛彈的計劃是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和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美國空軍的共同參與。

 

LRASM next generation anti-ship missile interview at AUSA 2013
LRASM的發射箱,與魚叉飛彈很類似,但有新的技術,減少火焰和排煙(圖/洛馬公司)

 

在今年一月的海軍協會中,洛馬公司說明LRASM的發射器會類似魚叉飛彈發射器,不過尺寸和配置細節還不到公布的時候,洛馬公司表示,目前完全是自費研發,因為洛馬評估各國海軍都會有這樣的需求,為了方便在任何船艦的甲板上都可安裝,所以目前採用發射器的型式,也是為了減低開發成本,活用現行技術。將來也可以安裝在MK-41垂直發射系統中。

LRASM 在2013年軍事展上的介紹

 

LRASM也可能具備有對地攻擊能力。這是因為LRASM是基於AGM-158 JASSM(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為基礎所設計。不過LRASM會比目前的反艦武器有更長的射程和生存能力。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 Exclusive: First Image of the Lockheed Martin LRASM Top Side Laun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