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星地圖曝光雙東祕密機場? 官方出面否認

2016-03-30 03:02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  
  •  

 

谷歌衛星照片意外拍到屏東縣九鵬基地,有一處被樹林圍繞的機場。 記者尤聰光/翻攝

分享
 

「山上竟然有祕密機場!」近日有網友從GOOGLE衛星照片,發現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勝林山竟有兩處機場藏身其中,引發討論。國防部及中科院均否認有這兩處機場。軍事專家研判,「應是軍方簡易機場,試驗或運補所用」。

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主任顏兆瑩說,可能是網友看錯了,九鵬基地分好幾個區塊,但基地內沒有機場,只專門試射飛彈。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他去過九鵬基地好幾次,沒看過基地內有機場,況且軍機起降,需要三千公尺以上跑道,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機場,但是否因任務需要,曾闢建臨時簡易機場,他不清楚。至於勝林山因山區雷達站或軍事基地有人員駐守,確實需要直升機運補,需要起降場很合理。

陳姓網友說,這二處機場都在山區,一般人難以抵達;而九鵬基地照片,除了機棚設施,跑道頭還有三架戰機。

網友根據地圖上的標高,也發現九鵬基地的機場,海拔四百公尺,勝林山則為九○三公尺,但搜尋不到任何相關資訊。

「山上的機場很大,方方正正的。」住在勝林山下的張姓排灣族人說,二十年前他和父親打獵時,曾看到機場模樣。

一名退役飛官表示,民國八十年因演訓他曾在九鵬基地起降過二次,跑道僅一千五百公尺,機坪可停放二十架的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