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心揭幕 張善政盼研究精進

2016-03-30 16:56 中央社 高雄30日電

  •  
  •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國研院海洋科技研究中心高雄本部大樓啟用,他期許研究更精進,人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國研院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原本設在台北,於2011年南遷高雄設於興達港,2013年高雄市允提供七賢國中閒置校地,經過兩年的整建,今天揭牌成立。

張善政、科技部長徐爵民和國研院長羅清華、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都出席活動,希望這個研究中心可以帶動更多的研究與人員進駐。

張善政說,海研中心有一個自己的研究大樓是脫胎換骨的第一步,希望研究人員可以在此有更好的施展空間。他提到兩年前海研五號的意外,當時人員是在外海收集有關空氣污染PM2.5的樣本。

他指出,海研研究領域都和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很多議題都是結合民生、了解海洋的價值等,他希望有了這棟研究大樓,研究人員的研究更精進,從過去落後國際,能加速迎頭趕上。

陳金德表示,市府只提供海研中心一個殼,重要的是研究經費、人力,開啟海洋產業並探索更多的海洋奧秘,允諾市府願提供更多必要的協助。

海研中心的核心任務包括建構海洋科技研發平台、支援海洋科技學術研究、推動海洋前瞻科技及培育海洋科技人才等;目前執行的任務有深海搖控無人載具、研製海底地震儀、海流監測、觀測南灣珊瑚產卵;海研中心也指出,2000噸研究船已經打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