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戰區情報旅」─美首設專司非情報旅 打擊恐怖主義

美軍207戰區情報旅成立後,將專司非洲反恐情蒐。 (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軍207戰區情報旅成立後,將專司非洲反恐情蒐。 (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為遏止恐怖主義在非洲的囂張氣焰,美軍新軍事情報旅應運而生,將針對非洲「伊斯蘭國」(IS)分支以及博科聖地等恐怖組織進行情蒐、支援美軍非洲司令部任務,這也是首個專職非洲情報的美軍單位,顯見美方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美國《星條旗報》3月30日報導,於本月稍早成立的第207戰區情報旅,旅部設於美軍位於義大利的非洲司令部內,未來專職提供非洲反恐情資,在非洲司令部轄下執行各項任務。

 美國陸軍表示,由於非洲恐怖行動日益猖獗,恐攻造成的傷害也愈來愈大,因此207旅的成立,目標就在維護非洲大陸的穩定,除了反恐情報偵蒐之外,同時也將對跨國或跨洲的威脅進行反制。

 207旅首任旅長希金斯中校表示,非洲各地目前極端組織林立,在東非主要是與蓋達組織有聯繫的索馬利亞青年黨,中非地區則以惡名昭彰的博科聖地為主要威脅,同時,IS以利比亞為主要根據地,在北非各國開枝散葉,對非洲的安全與穩定造成極大威脅。

 除了情蒐與任務支援外,207旅也將為美國的非洲盟邦提供軍事訓練,以強化各國反恐與軍事的能量。由於非洲幅員遼闊,希金斯中校表示,207情報旅的挑戰除了「管區」的範圍之外,非洲各國在語言、文化的差異,以及傳染病等等,都是該單位未來必須面對的重要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