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短片 女神龍替母跑跳成女主角

2016-04-01 09:4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陸軍司令部自製「歷練的高度」短片,介紹陸軍航特部神龍小組的女神龍楊雅婷中士,述說負責可攜式衛星終端機的她,過去如何從菜傘兵勉力自我要求體能,「人家跑5000我跑1萬公尺」,晉升女神龍。現在生子後,如何面對親子關係與進修需求上的衝突。楊雅婷自述,她的母親自幼罹小兒麻痺,現在不幸成為植物人臥病在床,她用一種代替母親的心情,盡力活躍跑跳,做任何事都向臥床的母親細語說明,「希望她有一天聽到會站起來」。

 

這部影片由陸軍司令部「創新團隊」製作,以平實流暢的剪輯手法,披露女神龍的內心世界。傳達職業軍人刻苦要求體能、自我進修、犧牲與家人相處時光及女性官兵在軍中發展實況等元素。

 

片中的女神龍楊雅婷簡單介紹她所負責的配賦特戰部隊的可攜式衛星終端機,系統功能是在野外接收衛星訊號,讓在外行軍或救災的部隊與上級連線視訊。

 

楊雅婷在片中說明她在特戰部隊從基本傘兵,應付嚴苛體能操練,爭取加入神龍小組「跳高空傘」的歷程,而至她為人母後,在軍中仍勉力藉由平時鍛練,參加民間三鐵賽事,要求自已的體能,並透過袍澤的描述,說明成熟的士官在軍中所能發揮提攜後進的角色。楊雅婷不但是家人的母親,也充當軍中袍澤口中的媽咪。

 

楊雅婷談及她現在的軍旅生活,除軍中負責的業務外,她星期六要進修,星期天一天跑回去看自已的小孩,最害怕的是與小孩間有疏離感,因為她無法好好陪家人。

 

楊雅婷表示,她的母親是不幸成為植物人,長年臥床,她一直想到母親的事。她母親小時候是小兒麻痺患者,但從不自卑,樂觀以對。她常想著,母親臥床什麼事也不能作,但她可以動可以跑跳,有時候是一種代替的感覺,所以什麼事作完都向母親講一下,希望她有一天聽到會站起來。

楊雅婷負責陸軍特戰部隊的可攜式衛星終端機。翻攝陸軍司令部「歷練的高度」短片

分享
 

楊雅婷負責陸軍特戰部隊的可攜式衛星終端機。翻攝陸軍司令部「歷練的高度」短片

分享
 

陸軍司令部自製「歷練的高度」短片,介紹陸軍航特部神龍小組的女神龍楊雅婷中士。翻攝陸軍司令部「歷練的高度」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